清辉

你偶尔会过来吗,其实你可以直接找我的,我很想你

华发(温周)

看完大结局,有感,真的太舍不得了,最后再虐一虐温温吧

病弱美人,定情信物,大家都爱!

改个私设,温温没死!!!

有后续,He

我理解的结局


一梳梳到头,云湖皆不喜

二梳梳到头,幸得终相见

三梳梳到头,世人皆艳羡;


温客行的手中捧满了的青丝,发丝在手中细细软软的散发皂角着清香,手中的檀木梳子柔顺的划过一缕一缕的绸缎。

屋里静悄悄的,只有火炉滋滋的迸裂声,汝窑开片的细碎声,静谧和谐,木制的家具上里洒满了暖阳,勾勒出一片岁月静好。

白玉般的手指穿过乌发,乌丝厚厚的,沉甸甸的,压在他的手上。指尖被轻松的挑弄着,诉说出他们无尽的深情。

就在这极平凡的一天,他的手中捧上了他的世界。


"阿絮,你出狱时见到我怎么一点都不惊讶?我可是十分期待你的表情呀。"温客行嘴角满是温柔,眼里透不住的爱恋在瞳孔中散开,像富家公子,如玉如魂,再不见谷主的恨辣

周子舒的头发被他抚弄得痒痒的,两边的碎发,随着沉香舞动着,微凉光洁的手指轻轻地抚蹭着他的头皮,他的肩颈,让他在微漾的细腻中放松,沉浸在琥珀糖般的浪漫里,

他不由得拈花一笑,娇花在铜镜里的笑容好像撞进了温客行的心上,让他不禁想起了阿娘,常常跟他讲起婚嫁的样子


"阿衍啊,以后你找了妻子,梳头一定要是全福之人,将定情信物送进青丝里才好,才能保证婚姻平平安安。“


他在回忆中轻轻地勾起了嘴角,他跟全福之人比起来,可真是差远了,他这一生都在不合时宜,也许他根本就算不上人,更称不上全福

但他还是把自己佩戴了多年的簪子从头发中抽了出来,轻轻的缓缓的送进了爱人的青丝里。看着他的爱人在铜镜里熠熠生辉


这一次的计划极其凶险,不知道何时再能相见了,也许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安静的坐在一起了。


在这样恬适的环境下,他已经足够幸福,将最重要的东西送给最重要的人,这一次他在心中与他的阿絮,一拜天地。


他们彼此都愿意为对方殉情,却都妄想让对方独活


"我不知你会来,我不知你会怎样来,但我知你一定会来。"阿絮笑着说出了这句话,铜镜里反着他的眼睛亮亮的,漂亮的不可方物

一想起这双眼睛根本就看不清这世间繁华,温客行的苦涩与心酸差点绷不住。

他的阿絮是这样的相信他,可这一次他必须瞒着他,这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骗他了。


两个人都在这美好中微笑,可他却是满心酸泪


内力源源不断的流失,让他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,从回忆的美梦中醒了过来,他看着自己的满头黑发逐渐变得丝丝银白,感受着自己充盈的内力逐渐变得干涸,心脏渐渐停止跳动,全身没有疼痛,没有不适,只是那么静静的停下来了而已。

他只是有一点点遗憾,不过大仇得报,爱人得以痊愈,还有什么更值得令人欣喜的呢。

他的手慢慢冷下来,红梅白雪,粉红的眼角,配着雪白的头发,像当年的四季山庄


周子舒一醒来,便看见自己的爱人手从掌心中滑落,清冷哀婉像要凋亡的瓣瓣红梅。他连忙接住了他的手,那双血管几乎白的透明的腕子,微微红润的指尖,被红衣衬的更加惨白,在他手里白瓷一样碎落


他的眼睛逐渐变得清晰了,他终于看清了他的爱人,究竟是多么的风流倜傥,温润如玉

他终于能尝出味道了,再拥着爱人的尸体的时候,琼浆烈酒分分涌入喉中辣的他泪流满面,他怀着爱人冰冷的身体,诉说着他们的往事。

细细的看着摸着用他给他换来的五感,学着他当年的样子,顺着他干枯的白发,嘴唇忍不住亲吻着他每一根洁白的睫毛


他在幻境中醉倒,倒在冰棺中爱人的怀里,在心碎中用内力爱看他,渴望着再相会,两个人都闭着眼睛,悄无声息的好像只是睡着了一样


后来他的眼睛好像更清楚了,他能看见鲜活的爱人,跟他说话,跟他聊天,好像他们永远在一起,一同长久的隐居在雪山之巅,每日早上起来爱人都会准时的为他束发,插起簪子。

而外人看来只是他轻轻地挽起自己的头发,微笑着看向镜后看着那道影子,抚过泪痕,压下碎发,插上玉兰般纯美的玉簪


他走了,他疯了,他笑得温柔似水,却和当年的爱人别无二致

雪山上只剩下一个极美的疯癫之人,有着绝世的武功,追云逐月,踩着漂亮的六出花,背上有一双亮丽的蝴蝶骨,含着笑,对着天边说这话。

那神明已经不知道活了多少多少年了,人们不知他长生的原因,许是


仙人抚他顶,结发受长生


可那根本不是仙人,只是他心中的神明,他的爱人舍弃了一切,换来他的长生

他那传说中的三千鸦发中独有一缕白发,黑夜中像灯火一样烫出了一个洞来。


也许只有亲近他的人才知道那缕白发本不是他的,而是他用他给的内力一根一根的,细细密密的养着自己头上的。那柄定情的簪子每天穿过黑发华缎,好像他们的结连理,像他们的永结同心


结发为夫妻,断发当合离


鸟雀听着神仙在梦里小声说道

"娘了个腿的,你的头发本就长在我的头上,何来断发一说。如果我们在一起,只是一场梦

那么我愿大梦不醒。"

只是

君在地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

评论(10)

热度(15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